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决定草案

时间 2021-09-01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统筹立法和监督工作,将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出台《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8月30日,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结合专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决定(草案)》进行了逐条审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委员张睿、肖红梅、诸丹、樊斌参加会议。

  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决定(草案)》将我省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的实践经验以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有利于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依法治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有利于支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强化生态环境法律监督。会议同意将《决定(草案)》按程序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列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先琼、第八检察部相关同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