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项目协调推进会召开

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 大力推进立法项目落实

时间 2021-09-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项目协调推进会,通报研究立法计划执行情况,进一步协调推进重点立法项目,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立法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立法计划执行情况:计划审议省级地方性法规45件,目前应审议29件,已审议27件,未按时提请审议1件,延期审议1件。此外,审议通过计划外省级地方性法规项目2件,待审议7件。计划审查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31件,已审查批准18件(含计划外5件),尚未报批18件。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等12个牵头起草单位分别汇报了年度立法计划项目推进情况,省人大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就立法项目相关事宜作了发言。

 

 

  陈文华强调,地方立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努力开创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要把准基本要求,坚持立法工作规律、科学立法,有几条就搞几条,不搞“大而全”“小而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主立法,坚持维护法治统一、依法立法,坚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做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改革和法治同步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加快立法工作进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配合意识、协作意识,提前沟通、协助协调、不推不拖,组建法规项目领导小组和立法项目工作专班,抓好任务、时间、组织、责任“四落实”,做到倒排工期、倒排进度、倒排工作“三倒排”,确保按时完成本阶段立法任务。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法计划的编制和执行,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立法计划的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年度立法任务落实,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倒排工期,切实加快工作进度,遇到重大问题需研究的,及时与省人大有关方面和司法厅沟通联系,确保按时优质完成立法任务。

  各立法计划项目牵头起草单位及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