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四川反不正当竞争立法座谈会召开

努力打造好用管用的精品良法

时间 2021-09-07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相关要求,前移关口,摸准情况,做细协调,持续提升立法质效,9月3日,省人大经济委组织召开反不正当竞争立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司法厅分别报告了《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进展情况。目前,《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已成稿,近期拟报请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共6章35条,分总则、反不正当竞争环境建设、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调查、法律责任及附则。

 

 

  彭琳指出,修订《条例》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适应发展需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不正当竞争立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立法工作。要把握重点,高质量开展反不正当竞争立法工作,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吃透、把握方向性,找准问题症结,抓住主要矛盾,用发展和变化的眼光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增加条款的前瞻性、可操作性,努力打造好用、管用的精品良法。要加强协同,共同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及时交流、接续配合、共同推进,积极会商协调解决分歧和矛盾,努力使《条例》出台后真正“立得住、行得通、好执行、真管用”。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经济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据悉,省政府计划本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条例(修订草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