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

时间 2021-09-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今年是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各地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地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各地坚决坚定贯彻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委要求,围绕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部署安排科学合理、统筹指导精准有力、选举组织严密有序,确保了换届选举方向正确,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有力,阶段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省32个县558个乡镇完成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又正处于最关键的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不足,坚决防止思想松懈,解决好工作盲点、具体操作难点,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坚持到底,确保决战全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把加强风险防范、严明换届纪律贯穿始终,把加强统筹指导、密切协同配合贯穿始终,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高度集中,行动上高度一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做好代表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提出了要求。

  8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