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贯彻《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座谈会

时间 2021-09-15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关于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传承专项调研的批示精神,切实用法治力量为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保驾护航,9月13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主持召开贯彻条例座谈会。

  省委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文化和旅游厅、司法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委党校、成都市社会科学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我省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学定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四川省是红色资源大省,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的出台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为我省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对于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王学定表示,本次座谈会就是贯彻落实条例的一个具体举措,大家共同研究,深入交流,合力推动解决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的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推动我省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切实把我省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