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09-23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1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通知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为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从选、育、管、用四个方面着力,切实做好选拔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各年龄段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具体行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宏伟事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四川实际,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扣高质量立法目标,建立符合人大立法工作特点的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充分发挥“一点一库一基地”作用,不断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六个旗帜鲜明”总体要求,持续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常委会各级党组织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扎扎实实的党建成效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修订草案)》(送审稿)《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草案)》(送审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出席会议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宋朝华、王菲,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并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