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提高站位 认清形势 规划引领 行动筑基

时间 2021-11-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11日,省人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举行,这是今年省人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重新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旨在确认《四川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明确其工作目标和任务,部署明年工作的重点,推动省人大机关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人大机关坚持以应用系统建设为重点,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支撑,在信息化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预算联网监督、代表履职服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会议保障、移动办公等系统的建成和广泛使用,得到人大代表一致认可,显著提升了人大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

 

 

  贾瑞云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栗战书委员长11月3日观看了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实景演示,强调要积极推进全国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努力使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提高工作能力、更好依法履职。省人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的明确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把加快推动机关信息化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业务流程的重要途径,确保省人大机关网信工作跟上时代步伐。要规划引领,行动筑基,全面加快人大信息化建设步伐。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及时跟进、共同发力,切实做好信息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遵循“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的要求,实施系统整合、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进一步畅通人大机关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信息化渠道,提高人大信息资源的共享性和人大工作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推动业务应用系统整合共享。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大力加强机关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要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不断提高机关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全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形成合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创造良好的氛围,推动人大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在会上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四川省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和意见征集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竹、全晓锋和省人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