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不断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做出新贡献 省人大机关新任职新晋级干部谈话会召开

时间 2021-12-08 来源 办公厅人事处
[ 字号大小:]

 

  12月3日,省人大机关新任职新晋级干部谈话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

  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组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从工作需要、干部成长、队伍建设实际出发,严格落实培养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关怀激励干部的用人思路,抓好抓实干部选任晋升工作,激发人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贾瑞云指出,高质量顺利完成此次干部提拔和职级晋升工作,彰显了组织对勤勉努力、工作有成绩、德才兼备的同志给予了充分关注、充满了期盼希望。大家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发展的事业中锻炼成长,不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一要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忠诚于党。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自觉按照“六个旗帜鲜明”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到机关工作和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意识,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二要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生命力、创造力的关键所在。大家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说真话、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要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强化党员干部“螺丝钉”精神,增强人大机关干部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三要不惧困难,开拓创新再创佳绩。要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勇于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要发扬敢于碰硬精神,时刻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处室负责人既要当好“领头雁”,种好“责任田”,也要当好“贴心人”;要注重团结,合作协同做事,让同事支持、集体认可、领导放心。四要不负众望,律己修身树好形象。要严守纪律规矩,慎用手中权力,防范廉政风险,坚决不逾“红线”,不仅要能干事干成事,更要干好事不出事。要坚持不懈锤炼品德,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廷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党建教育谈话。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及新晋级的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新晋升上一职级调研员以及办公厅人事处、机关纪委、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