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凝心聚力 助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经济委召开专题会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1-12-09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深入实施,助力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12月7日,省人大经济委召开专题会,围绕川渝高竹新区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具体事项,组织相关省直部门讨论研究支持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川渝高竹新区是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地区合作平台之一。10月28日,彭清华书记到新区调研时指出,要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推进新区开发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会上,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介绍了新区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情况,汇报了需要省上协调解决和帮助指导的有关事项,涉及支持发展主导产业、用地用能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权限下放等多个方面。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答复,提出了问题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

 

 

  彭琳指出,广安市与相关省直部门面对面沟通对接,深入研究问题,有利于厘清思路,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可行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支持新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途径。要紧紧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在政策、体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大刀阔斧闯出一条新区高质量发展道路。

  彭琳强调,广安市要继续细化问题清单和诉求,特别是针对具体项目做实前期准备工作,加强汇报对接,认真研究和吸收省直部门的指导意见。相关省直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支持,按照彭清华书记在川渝高竹新区调研时指出的“政策就高不就低、成本就低不就高”原则,在省级权限范围内给予广安市和新区全力帮助,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切实推动解决问题。省人大经济委要做好沟通协调,跟踪督促议定事项落实,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吴泓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广安市领导同志及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