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织密织牢大数据安全发展防护网 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立法座谈会召开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2-01-10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大数据发展是我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对促进我省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我省大数据发展立法工作。

 

 

  1月6日,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立法座谈会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省人大经济委、省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大数据中心汇报了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立法相关情况。会议讨论了《四川省大数据发展条例(草案)》起草文本的框架结构等相关问题。

 

 

  彭琳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我省大数据发展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多次对大数据发展立法工作作出批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立法任务。

  彭琳强调,一要精准聚焦立法对象,准确界定大数据、数字产业、数字经济的内涵,厘清边界,避免“包罗万象”、泛泛而谈。二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责任机构,找准执法主体。三要以发展为落脚点,结合四川实际,用刚性条文支撑奖励、扶持等措施。四要在数据安全维护上与时俱进,以大数据新业态、新矛盾为切口,以问题为导向,织密织牢大数据安全发展防护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