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时间 2022-01-11 来源 川观新闻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0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部署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按省委要求,切实做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出台前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助推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切实维护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深化学习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相关精神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好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王雁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包惠、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