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做实做细人大监督的基础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 2022-01-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集体研究作计划草案讨论稿,集思广益,力争使监督工作计划更加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部署,符合省情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更好指导和推动2022年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雁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汇报了《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草案讨论稿)》的有关情况。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熊焱等“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工作再对标,紧盯问题矛盾再梳理,对照法定职责再谋划,立足增强实效再统筹,认真修改完善好计划草案,为依法有序开展监督工作提供良好基础。常委会办公厅要切实挑起牵头负总责的担子,着眼提高监督工作计划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意见汇总吸纳、草案修改完善等各项工作,确保按规定程序时间提请审议。

  会议强调,人大监督是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接受人大监督,既是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法律责任。接受人大监督,既是应尽的责任,更是有力的保障。人大通过监督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进而在不断互动中推动问题解决,这就是最大的支持。为此,要不断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凝聚起强大监督工作合力。

 

 

  据悉,从去年10月下旬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过四川人大网等平台发布公告,向社会广泛征集监督议题建议,并向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征集监督议题。截至去年11月15日,省人大内部征集相关监督议题34项,公开征集社会意见建议12条。起草小组认真梳理汇总,对监督事项、组织方式、时间安排、责任单位等进行统筹,经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草案讨论稿。

  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