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预算委全体会议初审2022年预算草案 彭琳出席会议

时间 2022-01-1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2022 年省级预算草案的准备工作,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规定,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1月11日召开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听取财政厅关于四川省2021 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 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汇报,对2021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过网站公告、定向发函、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 2022 年预算草案审查的意见建议,并收集整理了省级部门、市州人大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对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组织专业人员对预算报告及草案进行了集中预先审查,梳理汇总了预先审查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的建议。

  结合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提出的预先审查结果报告,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在会上提出了初步审查意见。

 

 

  彭琳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财政预算要全面体现提升效能、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一系列要求,“三保一优一防”措施要细,持续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为民理财的财政理念,注重绩效管理,突出重点项目,为人民看好管好 “钱袋子”。预算草案及报告要对前期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的合理化建议进行回应,充分尊重和体现民众的诉求和意愿,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确保经省人代会批准的预算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和监督。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人大代表的工作,做好解读工作,当好各位代表审查批准预算的参谋助手,采取多种手段确保代表能够看得懂2022年预算草案及报告。

  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