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立法推进会

时间 2022-03-2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9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立法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主持会议,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鸿加从立法的可行性、紧迫性、必要性、拟解决的问题和项目调研论证、起草等方面汇报了《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对立法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并就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梁伟华指出,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草案)》将于7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的制定,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论证,在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中,将外省相关条例的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与我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工作实际充分结合,条例草案总体可行。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与计划制定的国家公园管理法相衔接,与我省森林、实地等保护条例相衔接,与陕西、甘肃相邻省份相关法律法规相衔接,按照时间节点,精心安排工作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调研,突出我省条例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切实推动条例草案按时、高质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