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2-04-02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31日下午,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任晓春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涉农建议75件,其中徐武斌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四川大豆产业发展的建议”列为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7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之一,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牵头,农业农村委具体负责重点督办,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发改委、财政厅协办。会上,省人大代表徐武斌介绍了所提建议的主要内容,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财政厅介绍了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

 

 

  宋朝华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沟通情况、听取意见,明确要求、督促办理,开展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体现了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民有所盼、政府有所应,民有所求、人大有所为。

  宋朝华强调,要在提高站位中深化办理认识,大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性、战略性物资,事关粮食安全,针对大豆产业发展,办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在依法履职中强化办理责任,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办理建议是人民政府的法定义务,督办建议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责任,要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保障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在为农服务中增强办理实效,既要做到内容高质量、又要确保办理高质量,既要重办理结果、又要重办理过程,既要重满意率、又要重办成率,按照先沟通、先调研、先协商、后答复的“三先一后”原则,细化方案,规范流程,明确时限,按时办理,确保实效。要在协同配合中加快办理进度,主办、协办、督办等相关单位要知责明责真重视、履职尽责真正办、挂责问效真落实,做到加强联系、沟通到位,加强服务、支持到位,加强协同、配合到位,高质量完成本次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省人大代表徐武斌,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财政厅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