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督促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助力“双碳”战略深入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召开 宋朝华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4-2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出席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听取“关于加大政策措施力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建议”办理情况,督促建议办理有力推进,确保建议内容落地落实。

  会上,曾文忠代表介绍了建议的主要内容;主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协办单位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司法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曾文忠代表的建议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汇聚民智、认真建言,做到了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相关部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办理有思路、举措很务实,体现了民有所盼、政府有所应。省人大经济委精心服务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展现了民有所愿、人大有所为。

  会议强调,建议办理相关单位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联系、积极配合,共同把建议办好办实。一要提高站位办建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国之大者”,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是“省之大计”,助推“双碳”战略实施是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依法履职办建议。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办理建议是政府部门的法定义务,督办建议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要落实好法定职责,用办好代表建议的实际行动,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务求实效办建议。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既要“内容高质量”、更要“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既要“满意率”、更要“办成率”,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全力推动代表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四要落实责任办建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督办单位要严明责任、严守时限、严密配合,三方“共同办”、与代表“见面办”,确保办出高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晓锋参加会议,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