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王晓晖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5-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决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五个作表率”为指引,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扣省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省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王晓晖书记亲临省人大机关调研走访、看望干部、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干部的亲切关怀。省人大常委会要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贯彻落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省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要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求,强化宪法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讨论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刘坪,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