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委会秘书长办公会议举行

时间 2022-05-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105次(扩大)会议暨常委会第77次秘书长办公会议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第238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98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和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助力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调查研究、座谈、论证、咨询、听证等方式或程序征求各方面意见,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切实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人大党组织的整体效能,努力提升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通报了近期重要工作情况后指出,要精心做好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全力推进“一要点三计划”落地落实;筹备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开幕,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确保服务保障工作零差错零失误。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吕华、何清、陈竹、全晓锋、朱廷君、夏雪、苏家春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旭,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建娥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