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蓉召开定点帮扶沐川县联席协调会议

努力交出高分帮扶答卷

时间 2022-05-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成都召开定点帮扶沐川县联席协调会议,共同谋划今年联系帮扶沐川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和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参事室、乐山师范学院、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等部分帮扶单位关于前期帮扶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沐川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财政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作工作指导,对沐川县反映的重点解决事项进行解释说明,并提出工作对策。

 

 

  贾瑞云指出,各帮扶单位和沐川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协作、同向发力,定点帮扶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的历史性任务,帮扶工作是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帮扶工作政治责任;精准定位,牢牢把握帮扶工作重点任务;务实到位,着力强化帮扶工作整体合力。沐川县要发挥地方的主体作用,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政策、真正吃透政策,找准沐川实际与上级政策的结合点,主动汇报工作,接受指导,争取支持。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要积极参与到定点帮扶沐川县的对接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帮扶单位要制定年度帮扶要点,将帮扶措施项目化,明确时间进度、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针对沐川县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强研究、密切沟通,发挥好“政府机关+中央企业+学校医院”的叠加优势,提出并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千方百计把帮扶工作办好办实,共同书写新时代沐川乡村振兴美好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主持会议。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