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与凉山州人大座谈交流

时间 2022-06-29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加强省、州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沟通交流和协同联动,6月27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与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机关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为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蓉、卢立武参加会议。

 

 

  会上,卢立武副主任介绍了凉山州人大监察司法委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为人表示,凉山州人大监察司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尤其在开展省、州禁毒条例执法检查、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成效突出。张为人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推动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找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扎实做好涉人大监察司法领域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依法履职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紧盯社会热点难点、痛点堵点,更好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深入地贯穿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注重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凉山州人大监察司法委、法制委、民宗外侨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