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国人大召开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视频会议 杨洪波出席会议

时间 2022-07-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主任委员李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主持会议。国家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长江流域19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杨洪波指出,四川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四川省历来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有力推动四川境内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坚决扛起保护长江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全力整改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努力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断夯实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基底。二是坚决强化维护长江生态安全的法治保障,深入推进我省长江流域重要支流立法保护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有关规定,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和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工作,坚决推动长江保护法在四川落地落实。

  针对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四川实际,杨洪波建议,一是明确法律中一级二级支流、“一公里”“三公里”等具体保护范围。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江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三是统一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标准。四是完善相关配套法律或制度设计,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保基础设施运维保障制度。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朱识平,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