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来川调研国际交往情况 杨洪波主持座谈会

时间 2022-07-08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来川调研国际交往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人大外侨委、省委外办、教育厅、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省贸促会、省友协介绍了我省国际交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整体态势等有关情况。双方围绕国际交往平台构建、政策施行、经贸合作、优化涉外服务环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洪波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川调研表示欢迎,并指出重庆和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经济联系紧密,两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今年,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围绕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川渝高竹新区发展建设、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监督合作事项。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增进友谊,共同推动川渝两地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莫恭明肯定了我省国际交往工作中的各项经验,并指出,四川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成绩斐然,对外交往工作谋划系统成效显著,对外交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知名度高,品牌形象好。在建设中西部国际交流中心、打造区域发展高地和对外开放合作新支点等工作中,川渝两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各方面协同合作。重庆人大将运用好本次调研成果,从人大角度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相关意见建议,按照中央要求,持续彰显经济发展外向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国际事务参与度,在建设国际政务交往大舞台、国际经贸往来主通道、国际人文交流承载地、国际外交外事资源集聚地、国际交往环境舒适地、国际外事服务效能示范地上共同承担起重大使命。

  重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启福,四川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