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 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9-01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5次(扩大)会议,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部署责任分工方案》,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委会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推进措施,提升工作质效;办公厅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进了解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人大职能职责,继续组织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聚焦助企纾困、乡村振兴,以及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救治等民生实事持续用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王一宏、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