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城环资委参加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2-09-16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主持并通报环资委五年工作情况。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生态环保领域立法从量到质实现全面提升,科学严密、系统完备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基本形成,法律实施力度持续加大,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紧密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法治化进程,加快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依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仲礼指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本届全国人大生态环保领域立法监督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实现了预期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到立法监督等工作实际中去,转化为法律的刚性约束;吃透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文本,把法律规定的硬任务落实到位,建立完善执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充分运用好地方立法权,在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地方法规体系;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疑难险重”的实际问题,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关于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干实效推动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王洪尧、李锦斌、布小林、刘奇、陆东福、赵宪庚、窦树华、邱水平、吕彩霞、程立峰、张守攻、袁驷等,各省(区、市)人大环资委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省人大城环资委以《牢记殷殷嘱托、践行“两山”理论,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新篇章》为题提交书面材料。会后,省人大城环资委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