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议举行

凝聚工作合力 打出“组合拳”

时间 2022-09-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22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为全面真实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切实组织好、开展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受省委委托,配合开展此次专项督查工作。这既是对全省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情况的深入监督,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契合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任务要求。各督查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委主导、人大参与,加强协调配合、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凝聚工作合力,打出督查监督的“组合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督查涉及的部门多、范围广、工作量大,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确保督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各督查组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系列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方案》的工作要求,明确督查工作的内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抓住重点形成问题清单,着力突出督查工作的指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督查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通报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各督查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督查室、省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