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 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题会召开

时间 2022-09-29 来源 预算联网中心
[ 字号大小:]

  9月27日,省人大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题会,研究进一步深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陶生元主持会议。

 

 

  会上,预算联网中心汇报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演示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与会同志围绕平台建设、系统运行、数据分析、问题预警等作了发言,就深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一宏指出,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系列安排部署,对标“三个需要”,坚持“六个思维”,站在更高层次全局谋划系统建设与应用,突出人大监督特点,运用科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要善于反思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对标先进,不断改进工作。

  王一宏要求,要将人大监督信息化与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度融合,建好省人大“监督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要求,不断优化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赋好能”。要将“抓好本级”与“指导市县”相结合,织好“全省一张网”,适时开展市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题培训,强化指导交流。要做实做细预算联网监督试点示范工作,推动系统建设和应用较好的市县形成“头雁效应”,以点带面促成全面实施预算联网监督的良好局面。省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认真谋划全省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健全各项制度,深化与西南财大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合作,丰富理论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能力强、办法多,能吃苦、甘奉献的人大监督铁军,努力推动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国有资产监督处,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