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题会 王菲出席

时间 2022-11-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根据2022年度“一要点三计划”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题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今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督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菲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降初汇报了今年30件民生实事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及下一步打算,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退役军人厅等6个部门也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王菲对政府尽职履责、部门高效务实的工作实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问题,是我们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年初部署安排的实际行动,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真正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的直接举措,是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完成30件民生实事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确保今年30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地完成;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和支持,共同推动民生实事惠及人民群众。
  王菲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对已经达到进度要求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认真对照年初要求、群众期待进行梳理,既注重任务清单完成,又确保项目质量,避免出现低标准应付的现象。对尚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项目,要拿出好的对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必须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加以解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特别是对去年发现,而且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分析,完善工作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退役军人厅、应急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省医保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残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