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课题报告”评审会

时间 2022-11-04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工作,11月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课题报告”评审会,征求部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黄勇副主任委员主持座谈会,胥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课题组首先汇报了调研开展和报告起草相关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楠等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我省在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创新主体培育、县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及推进情况畅所欲言,共同研究探讨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提出很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胥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他强调,教科文卫委员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推进调研工作有机结合,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制约科技创新的难点痛点,真察病灶,善提良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的同时,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不断探索,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和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