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主任会议

时间 2022-11-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1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建议的报告,拟于2022年11月30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四川天府新区条例(草案)》《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送审稿)》《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四川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任免案的报告。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成都市大遗址保护条例》《成都市绿色建筑促进条例》《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遂宁市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保护条例》的报告。
  会议讨论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关于四川省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报告》《四川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四川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四川省2022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决定+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四川省2021年省级决算的决议、研究处理四川省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关于全省法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关于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同意将以上报告印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修改《四川省立法专家库管理办法》的报告,关于对部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