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 2022-11-1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瑞云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不折不扣全面贯彻执行。
  要实干担当,坚韧笃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等重点任务谋划开展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上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要精心安排,精准落实,全方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个机关”建设。要全面系统抓学习,在常学常新、不断深化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把握;要持之以恒抓党建,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形式多样抓宣传,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和平台,讲好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故事。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吕华、何清、陈竹、全晓锋、朱廷君、夏雪、陈静作交流发言。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