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1-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1月17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各级人大机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本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进人大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本级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履行职能职责,人大机关党组的领导作用有效发挥;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坚强有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优质保障和服务,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贾瑞云指出,各级人大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找准定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深刻认识人大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 全面认识秘书长工作在人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认识办公厅(室)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贾瑞云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立足职能职责,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当好参谋助手,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工作;强化综合协调,形成协同联动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优化服务保障,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推进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瑞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对人大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全省各级人大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高度重视能力素质建设;从严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制度机制建设,提高人大机关服务保障效能。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在主会场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在主会场传达全国人大信息化工作交流会精神,通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旭在主会场通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工作。

  成都市、德阳市、阿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分别在分会场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常委会机关工作、研究室工作和机关信息化建设作交流发言。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同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