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1-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1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省委提出的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助推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地方立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小切口”专题调研,认真做好人大经济监督工作,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为四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要认真谋划今年的人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省人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要求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转作风各项规定走深走实、化风成俗。
  会议还讨论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报请省委审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