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23-04-21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4月19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听取和讨论立法专家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俊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处长钟波首先介绍了条例草案起草背景、主要修改思路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条例草案的篇章结构、主要内容和制度设计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条例草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并围绕社会信用内涵、政务诚信建设、信用主体权利、信用服务机构界定等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对部分法理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俊主任指出,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认真细致研究中央和外省相关规定,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中肯,充分发挥了立法智囊团作用,将有力助推立法质量的提高。下一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研究与会专家提出的研究意见,并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同省政府相关部门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省高级人民法院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王雪梅,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唐稷尧,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马春燕,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实,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何杰,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胡秋明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