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5-23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部署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春秀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依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川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一法一实施办法”执法检查,以监督问效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权益,让良法善治真正造福台湾同胞,为支持台胞台企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的贡献。

  祝春秀强调,执法检查要奔着问题去,紧盯短板弱项,查找影响法律法规实施和制约川台各领域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依法推动解决。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推进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优化我省台湾同胞投资环境,推动制度机制有效管用、形成长效。要把法律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切实把“监督发现问题”向“监督解决问题”拓展延伸,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法律法规得到严格执行。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就全省贯彻实施“一法一实施办法”情况作了汇报。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省台办等部门作了发言。

  据悉,5月中旬至6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3个执法检查组分赴成都、自贡、泸州、内江、宜宾、眉山开展实地检查,并委托省内其余15个市州人大常委会,以同步联动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实现监督全覆盖。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以及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