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何礼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3-05-29 来源 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礼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近期赴基层实地调研了解到的具体情况,集中讨论“财金互动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跨区域新增专项债券用途调整”问题。

  会上,民政厅、财政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交流了工作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财政金融互动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专题研讨中,何礼指出,要用好财金政策“组合拳”,盘活农村闲置的集体资产,提高农村集体资产转化能力。要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杠杆作用,撬动农村集体资产使用,赋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及时研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破题点”,用好用活财金互动功能,“以点带面”助推农村集体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在“跨区域新增专项债券用途调整”专题研讨中,何礼指出,要综合研判、提前研究,采取适当措施、制定可行政策,平衡区域间“等米下锅”和“闲置付息”的资金矛盾,科学研判“跨区域新增专项债券用途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切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华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