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宋朝华出席《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5-29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26日上午,《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陈贵林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通报了执法检查方案,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汇报了《条例》贯彻实施总体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作了汇报。

 

 

  宋朝华指出,为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协同立法、同步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近年来,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和川渝人大常委会第四次联席会议精神,今年川渝两省市将联动开展条例执法检查,这是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是依法监督的生动实践,是助企纾困的务实举措。

  宋朝华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聚焦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紧扣法规条文、紧盯突出问题、紧贴群众期盼开展检查,看法定责任“清不清楚”、法定职权“用没用好”、法定义务“尽没尽到”。要在强化协调配合中切实提升执法检查的工作实效,做到川渝协同到位、上下联动到位、部门配合到位,以实际行动助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分别成立了执法检查组。6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前往遂宁市、广安市开展实地检查,并会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共同检查内江隆昌市、重庆荣昌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同时委托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同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7月底,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将同步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晓锋、执法检查组成员,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