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宋朝华出席省人大经济委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时间 2024-03-0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8日上午,省人大经济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刘中伯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通报了经济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宋朝华对过去一年经济委和对口联系单位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委和对口联系单位紧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朝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做好人大经济工作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人大经济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宋朝华指出,人大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立法是人大的主业,要坚持把围绕中心立良法贯穿始终。对标立法要求、提高立法质量、落实立法计划,优化经济领域的法治供给,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监督是人大的主责,要坚持把突出重点强监督贯穿始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等形式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以监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是人大的主体,要坚持把服务代表促履职贯穿始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上下功夫,拓展代表参与人大经济工作的渠道和方式,保障代表知情权,服务代表依法履职、高效履职。
  宋朝华强调,经济委和对口联系单位要强化团结协作,在联系沟通中增加理解,在协调配合中加深信任,在相互支持中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经济委组成人员,省人大经济委对口联系的2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司法厅等5家单位受邀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