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18-03-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的决定》的决定和关于修改《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决定,通过了《四川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成都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的决定》《资阳市立法条例》《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北川羌族自治县立法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决议》《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

  完成各项议程后,黄新初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和选举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意义重大而深远。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的各项成果和精神实质,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黄新初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学用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实现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做出更大贡献;要抓关键少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牢记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推动全省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环境;要抓跟踪落实,切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和委员共79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郑东风,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熊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9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15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