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四川审计整改报告披露:91项问题完成整改 366人被追责

时间 2019-11-27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11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作了《关于四川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据悉,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121项,截至9月底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91项,其余事项正在加紧推进。对审计移送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各级各有关受理单位及时进行调查处理,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反馈的处理结果反映,共有366人被追责问责。

 

 

  “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备受关注。整改报告透露,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9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工作计划》,30个市县通过调整预算等方式安排预算资金化解隐性债务,98个县闲置超过一年的债券资金已使用17.56亿元。省农信联社召开了整改专题会议,组织对信贷业务开展专项检查,少反映的不良贷款已通过转回表内等方式整改3.57亿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综合暗访和专项治理,6个县已统筹整合涉农资金3.16亿元,21个县及时拨付或归还原渠道资金1.44亿元,超标准超范围、重复安排或平均发放资金已整改1.28亿元。加大生态环境、林业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8个县已完成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点工作等目标任务,22个乡镇水源地水质已排除污染隐患,17个县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已达标。

 

 

  社会普遍关注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显示,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783户违规享受保障房待遇的城乡家庭已通过取消或调整保障待遇等方式进行了整改,清退或收回被违规占用、转租转借的保障性住房375套。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方面,加快编制专项规划,出台鼓励政策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同时健全完善了路内停车泊位有偿使用的审批、收费管理等制度。学前教育方面,出台了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新建或改扩建的各类幼儿园已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幼儿园建设或盘活闲置,组织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违规收费、非法办园等专项治理。殡葬服务方面,采取措施科学规划城市公益性和经营性公墓,合理布局乡村公益性公墓,违规收取的殡葬费用已予停止。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难以达到50%的行政村具备污水处理能力目标任务的57个县,已有23个采取了加快实施措施,预计年底能够达标。142个因管网不配套、运行经费不足等原因闲置的污水处理设施,已有42个开始运行或达到运行条件。将道路、鱼塘等占用的土地划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县,已有52个县进行了调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