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代表团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1-17    来源:人民权力报  

  因势而谋 顺势而为 催人奋进

  1月16日,资阳代表团在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符合四川实际,充满时代气息,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参加审查。

  周喜安代表建议,省级层面进一步加大对成资一体化、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统筹协调和支持力度,尤其是加大重大项目投放力度,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构建多点多极支撑新格局。

  陈吉明代表建议,研究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创造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在振兴实体经济中夯实“稳”的基础,创造“进”的条件;针对我省农产品供给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等问题,出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加快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优选一批县域经开区创建省级经开区,积极争取一批符合条件的省级经开区创国家级经开区和高新区;将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韩创新创业园等纳入四川内陆自贸试验区范围,带动周边区域创新突破。

  王荣木代表建议,将成资全面合作打造为全省区域合作的示范样板,将成资一体化发展纳入全省战略决策部署,在制度机制、基础建设、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四个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千方百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更加重视和支持片区外脱贫攻坚工作等。

  段再青代表建议,省政府将成资一体化发展纳入全省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支持重大合作项目建设,协调支持产业互补错位发展,将成资金融一体化纳入西部金融中心创建工作;加大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将临空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建立省级层面的临空经济区建设综合协调机制,将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纳入四川自贸区覆盖范围,享受成都自贸区制度创新政策;支持资阳打造成渝经济区的次级交通枢纽。

  三个精准,是刘海金代表的建议。“扶贫思路要进一步精准;扶贫计划要进一步精准;扶贫资金投入要进一步精准。”

  杨翠芳代表建议:“各级政府要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加强督促检查的同时,进一步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出手出力出汗,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