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时间:2017-01-19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1月1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工作卓有成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全省法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依法治省工作大局,全面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认真履行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常委会报告很接地气,不论是‘项目年’监督还是参与脱贫攻坚,都做了很多实事。”省人大代表、眉山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林说,今年常委会在这些方面的工作将继续加强,“作为省人大代表,我感到责任和动力都很大。”
  省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楠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方面的作为很有成效,很有担当,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很到位,“这不仅是监督,更是对司法工作的支持。”
  代表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立法专家库的建设,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继续加强对政府部门办理建议的监督力度;全省法院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严格治理消极执行,强化执行效果,进一步落实相关待遇,调动法官工作积极性,提高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