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旁听公民:新的一年立足本职加油干

时间:2017-01-17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6日,上午9点不到,成都国力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都书君就赶到成都锦江大礼堂。10点,作为受邀旁听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10名公民之一,他和省人大代表一起,在现场听取了省长尹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0位公民来自地方人大、医疗卫生机构、司法机关、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0岁,“80后”“90后”占了一半。
  “今年要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和孵化载体、众创空间建设。”受邀旁听公民、成都市灵创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华军敏锐地捕捉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双创”示范基地和孵化载体的表述,他认为未来一年孵化载体企业大有可为。
  “希望各级党政机关给优秀高校学子提供实习的机会。”受邀旁听公民李龙是一位“90后”,作为刚通过公招考试进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人员,他认为政府机关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能为大学生了解政府机构运行特点提供平台。“我自己就是在省直机关实习了半年,才决定加入公务员队伍的。”
  旁听席上,10名公民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都书君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我们会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