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邓茂林:打好“金算盘” 兜牢民生底线

时间:2021-02-02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为省人大代表,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今年41岁的邓茂林是本届省人大代表,现任达州市达川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去年新冠疫情汹涌来袭,做好物质保障,提高全区医疗应急能力,是刻不容缓的。”邓茂林说,他们争取抗疫特别国债、防疫贷款资金,协调人民银行,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及时足额支付预算安排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资金,以实际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保障责任。

 

 

  主动作为,多方联系并采购抗疫物资,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足的物资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实现减免税费8551万元;拨付商贸流通企业各类补助资金4000万元;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租金106户、116万元;缓交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企业105户、414万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共安排财政资金658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区企业发展。

  “不仅如此,我们还深入一线抗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精神。”邓茂林说,他带领疫情防控金算盘先锋队下沉村(社),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全局共累计223人次参加村(社)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38次,累计服务时长1317小时。

  在脱贫攻坚战中,带着朴素的为民情怀,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一低五有”、“一超六有”标准,邓茂林带领达川区财政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他结合实际,拓展思路、自增压力,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沿河乡发展青花椒7000余亩、柑橘300余亩,硬化村组道路110余公里,培养养殖大户10余户,引入雅康家居建立“扶贫车间”,解决了200余人就业问题,高质量地完成了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目标。

  打好金算盘,助力脱贫攻坚。在邓茂林的带领下,达川区财政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五个一”先进单位,截止2020年,全区共计实现脱贫摘帽31589户89727人(含经开区),顺利通过摘帽验收。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在疫情下全省经济如何快速恢复和乡村振兴的变化情况。”邓茂林说,达川财政也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民生底线兜牢兜实,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有增无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握达州发展大势,坚定信心,追赶跨越,助推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成双300”,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好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