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曾文忠: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做好服务

时间:2021-01-30    来源:四川日报  

 

  “随着农村覆盖了网络、村村通乡乡通等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对外出农民工而言,回老家农村发展,也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1月29日,在被问及如何吸引农民工返乡时,省人大代表、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曾文忠认为,首先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利的服务。

  “可以提供土地、房屋、农具等生产资料的流转服务。”曾文忠说,我国法律规定了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转包、互换、出租等方式,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可以在乡镇政府设立平台,该平台可以负责进行土地流转法律、政策宣传,有流转意向的信息公示,流转协商平台,流转合同签订见证等等。同时,也可以让工作人员收集荒芜的土地、空置的房屋、闲置的农具,形成信息,为土地、房屋、农具等流转提供服务。

  同时,还应提供、加强农村电子网络技术服务和物流服务。曾文忠建议,可以通过在农村设立电子网络技术服务站等方式,为农村电子网络设施提供维修服务。通过政策,引导物流公司在农村发展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