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时间:2023-01-10    来源:四川人大网  

 
  从1月9日上午开始,参加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记者在锦江宾馆、金河宾馆等代表团驻地看到,现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参会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登记、签到,领取会议资料和证件。



  此次大部分代表由市(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乘车前往成都报到。攀枝花、凉山代表团当天是乘坐成昆铁路复线动车抵达成都的。“2018年1月我们乘坐火车来成都参加省人代会,乘车时间超过12小时,此次只用了5个小时。我们团的代表坐着动车来开会,今年特别洋盘也特别高兴。”第二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建桦告诉记者,大家为四川这几年的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



  记者了解到,不少代表会前就作了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意。代表们表示,大会期间将认真依法履行好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同时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本栋告诉记者,他关心怎样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南充达州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他将围绕此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来自北川县青片乡正河村的省人大代表王蓉表示,她关注少数民族边远地区自然灾害频发的问题,希望政府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恢复和提高自然灾害损害的基础设施。



  大会将于1月11日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