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各项事业的“进”

时间:2023-01-13    来源:川观新闻  

  1月12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围绕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客观总结了去年四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举措,思路清晰、重点明确、举措有力,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中,今年的预期目标体现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各方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预算报告中,支出安排有保有压、突出重点,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投入力度,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集中财力办大事要事。
  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各项事业的“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