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为助农增收 兴果桑产业——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全市果桑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16-04-27 来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针对果桑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农民是否能实现持续增收等问题,4月13日上午,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了全市果桑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果桑产业基地和四川缔铂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为果桑产业发展把脉支招。“桑园每亩的桑果产量是多少?”“市民采摘价格是多少?”“农民如何实现增收?”在向义镇大冲村果桑产业基地,视察组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果桑产业发展情况,并不时提出建议。在四川缔铂酒业有限公司,视察组了解到果桑全身都是宝,食用桑果具有保健、药用等功效,对桑椹、桑叶、桑枝还可深加工,同时详细询问了对桑果如何灭菌、如何保留其营养价值以及企业收益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市果桑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果桑产业发展,专门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蚕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使我市多个集乡村旅游、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果桑农业园区得以迅速发展,其前景可观。
  视察组建议:一是重振我市蚕桑产业。政府要认真搞好规划,制定具体的帮扶政策和措施,提供栽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和服务保障,推动我市果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学习和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培养一批果桑龙头企业,扶持一批果桑种植大户,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扩大规模种植,推动果桑产业化发展。三是果桑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积极探索建立产品生产标准,建立一支优秀的企业团队,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形象;必须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严把质量关;必须做好果桑产业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丰富产品种类,开发桑椹果脯、桑叶茶、桑椹膏等产品,提高其产品附加值,确保果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