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名医”为地方立法工作“把脉” 自贡市人大举行立法咨询小组聘任仪式

时间 2016-06-01 来源 自贡市人大办
[ 字号大小:]
  5月5日下午,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小组聘任仪式在市人大举行,四川理工学院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教授支果等11人受聘为自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小组成员。
  为了加强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立法中的作用,提高自贡市地方立法质量,今年3月16日,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通过了《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管理办法(试行)》,根据相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向省、市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开或定向征集了立法咨询小组成员建议人选。会前,支果等人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签署了《立法咨询聘任协议》,成为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小组成员。
  受聘仪式上,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为受聘成员颁发了证书,成员们还围绕如何有效履职,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小组,荟萃了与立法密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畅通了专家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渠道,这对于提高市人大立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为民立法的进程,确保立法的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的重要性,发挥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立法咨询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参与立法工作的质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地方立法工作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将会日益彰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