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心系群众 立足本职 开展全污治理

时间 2016-06-22 来源 岳池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以绿色为标志的碧水、青山、净土、蓝天,是最基本、最现实、最惠民的民生福祉,也是岳池县人大常委会一直关注和为之努力的一个重要方向。
  心系全域治水护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面源污染加剧,中小河流和湖库普遍受到污染,水污染治理欠账较多。为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2014年,根据县委关于“洁净水”工作的意见,岳池县人大通过多种方式掀起了治水治污攻坚战。三月,专题询问县政府治理麻柳河污染源情况;五月,听取县政府关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情况报告;六月,执法检查环保法实施情况;七月,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洁净水”八大行动落实情况的报告,九月,视察县城周边河流污染治理情况。通过全年密集监督,促进了县域“洁净水”行动顺利推进。
  心系治污设施建设。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运行工作一直是事关群众利益、备受群众关注的利民惠民工作。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其列为专题调研工作,持续跟踪问效。6月,城环资工委组成3个调研组,对全县23个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视察组对县政府推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工作参差不齐、投入急需加大、技术存在缺陷、管网严重滞后、体制亟待完善等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加大投入,快速推进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体制,走产业化可持续发展路子;进一步推进法治,在法治化轨道中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了这项工作深入开展。
  心系大气污染防治。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和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大气状况同样不容乐观,一些主要污染物指标超标严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今年年初,为推动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中,执法组发现全县贯彻实施法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法治意识有待加强、污染排放持续加剧、体制机制不够健全、防治力量较为薄弱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不断增强贯彻法律自觉性;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切实深化污染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基础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监管水平等意见建议,对相关工作的办理结果,县政府必须在规定时间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促进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