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换届清风拂龙池 高山河谷起飞舞——龙池镇换届工作经验做法与成效

时间 2016-09-06 来源 都江堰市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今年自启动换届工作以来,都江堰市龙池镇恪守市委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突出风气监督,狠抓宣传教育,强化机制防控,从问题细处着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让清风在龙池高山河谷飞舞。

  狠抓宣传教育,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龙池镇按照换届氛围营造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九严禁”、“六个坚决查处”、“六个凡必”、“一书一片”等换届纪律要求学深学透。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展板、宣传栏,村广播、手机短信等宣传方式,开展走基层“乡村夜话”坝坝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对换届政策纪律要求和“12380”举报电话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明确“四必看”人群,组织观看换届警示片《镜鉴》,深刻汲取“两案”教训,引以为戒。从正反两方面全方位组织干部学习、交心谈心、召开民主生活会,实现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全覆盖,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印发简报11期,发放学习资料300多套,组织观看《镜鉴》、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等警示片1200人次,发送严肃换届短信8300余条次。

  问题细处着手,换届风险降到最低

  龙池镇在风险防控中坚持从问题细处着手,查准原因,对症下药,全方位细化防控措施,努力将风险降到最低。对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自查自纠方案》中9个方面内容认真梳理排查,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细处,针对我镇换届纪律掌握不够牢固、换届纪律宣传不到位、档案归档不够规范、换届风气督查不够经常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制定完善风气监督整治和查漏补缺“回头看”方案,完善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限定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在“四必谈”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谈话范围、增加谈话次数、丰富谈话内容,开展党委集体谈话3场,个别谈话40余人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包驻村干部、社区干部、普通干部之间谈话达820人次,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宣传监督举报电话“12380”,增设信访举报箱,扩大群众监督面。如果有群众纪律信访举报件,立即按照信访结案制度进行及时处置,查明原因,对于违反纪律情况属实者,绝不姑息,坚决查处。

  强化机制防控,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龙池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机制防控,制定落实各项换届制度,把换届风险隐患装进笼子,做到可控可防。镇党委先后制定并下发《换届风制气监督工作的方案》、《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任务清单》、《换届风气风险点排查研判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换届巡回督查、纪律问题信访举报查核、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领导干部联系选区、“四必谈”和公开承诺、纪律电话抽查督查、手机短信纪律提醒、纪律问责等换届风险防控制度。成立专项检查督导组,对全镇选区落实换届制度、换届政策的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把督导工作落实到换届工作的每一个程序环节和步骤。整个换届,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处置,该查处的坚决查处,确保换届风气监督落到落实。

  换出新风新象,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镇党委换届工作已完成,新一届党委班子已产生,人大、政府、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风清气正的氛围越来越浓,清风吹拂作风转变,全镇干部作风逐显新象。以前干部上班不在状态,玩手机、网上游戏、炒股、看电影等现象没了,上班迟到、早退现象没了,值班脱岗现象没了,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服务群众意识不断加强,慵懒浮拖散乱象得到遏制。班子成员现场指挥督查,党员干部带头实干,旅游市场五乱治理、旺季旅游管理、农家乐提档升级、国家“双创”、防汛减灾、扶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国土规划管理、猕猴桃提质增效、综治信访维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四大专项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